并著兰舟

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

不得语(5) 原创攻×千觞 恭觞

  五日后,洛阳陌王府,
  "在下尹千觞携友欧阳少恭特来拜会晟王殿下,劳烦阁下前去通报一声。"王府的小厮看到来人是千觞,赶忙作揖。"原来是千觞公子,我家殿下吩咐了您来了直接进府,不用侯着。"
这边小厮迎人入府,那边早有人前去通禀。
  千觞扶着少恭进府,未到前厅时看到了赶来的晟王殿下,也就是他的师兄陌北辰,只见来人身穿朱色小科圆领襕袍,外披黑色大氅,腰束草金钩,脚踩乌皮六合靴,品貌非凡,剑眉下,是一双狭长的凤目,英挺的鼻子,紧紧抿着的薄唇,更为周身的气质平添了一份冷漠。让人不禁赞叹肃肃如松下风,高而徐引,称誉龙章凤姿奇洵兮,天质自然。
  千觞见到陌北辰后,作揖"师兄。"陌北辰亦回礼"师弟,好久不见啊。"千觞又为陌北辰引荐了少恭,"欧阳公子远道而来想必累了,本王已命人收拾了包房,公子先去休息吧。"少恭随人去休息了。千觞则被陌北辰叫进了书房。
  千觞从见到陌北辰就规规矩矩的,完全不见肆意妄为之态,他与师兄相处近三年,可以说千觞最能感知的就是陌北辰的情绪了,陌北辰沉着的脸,冷漠的语气,都在向千觞宣告,他现在很不爽。"师兄" 千觞随着陌北辰进了书房后,见他不转身也不说话,不得已叫了他一声。陌北辰猛的转身,向千觞逼近,语气严厉的问他,"尹千觞,你要用白术的方法,就是用你的命换欧阳少恭的命,你是不是疯了。"  千觞料到陌北辰会是这个反应,安抚他"师兄,你别生气,只是少恭他想活下来,我只能帮他活下来。"
  陌北辰更加生气,凤目里满是恼火的,"欧阳少恭想活下来,就要用你的命来换,你有几条命?"千觞直视他凌厉的目光,"可是现在只有这个办法能救他,少恭对我有知遇之恩。我必须这么做。" 陌北辰听后摇头浅笑,满是无奈道"呵,你就这么在乎他。"
这句话说完,两人俱是一愣,千觞思量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?
  想起来是千觞在太白洞府修行的第二年,陌北辰是他的大师兄,陌北辰那天本来应该是闭门修炼一个月的,但是却在修炼的第二十九天出来了,因为那是陌北辰师弟郑路阳的生辰,陌北辰曾经考虑过到底要不要去给郑路阳过生辰,千觞得知他的想法,极力劝他不要出关否则就前攻尽弃了,甚至说让陌北辰抓阄如果抽到的纸条是出关,他就出去给师弟过生辰,只不过千觞做了手脚,两个纸条上写的都是不出关。
  但是没想到陌北辰即使一个月的修行前功尽弃,也要去给郑路阳过生辰。晚上陌北辰疲惫的回房,不出意外的看到案上作画的千觞,由于千觞与陌北辰的星蕴皆属狼,所以他们住在同一间房,千觞看着陌北辰不说话,眼神是藏不住的责备,陌北辰窘迫道,"师弟,你知道你的眼神,就和正室发现相公在外寻花问柳是一样的。"
  千觞幽幽的说,"你就这么在乎他?"陌北辰只能讨好的笑笑。
  千觞把几株灵草扔给陌北辰,"我之前就担心你会提前出来,所以上山采了这几株给你备着,虽只能弥补大概一半的元气,剩下我也没办法了。"
  陌北辰感激的看着千觞,采这种补元气的灵草是需要大费周折的,但是忍不住调笑他"师弟,要不日后你就当我护卫吧,我绝对不会克扣你的月钱的,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千觞不领情,"只给护卫的月钱怎么够啊,连厨师的月钱也要一起结了才行,我给你做了宵夜,现在就给你端过来。"   陌北辰开怀"行啊,日后到我身边,我给你付三倍的月钱"
    千觞结束了回忆,看到陌北辰也在发呆,他凑过去,用手挥了挥,陌北辰回过神,轻咳一声,"没想到今天这句话是我问你。"  千觞低下头道"是啊,每一天都在变。日后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的。"
     陌北辰继续劝他:"千觞你现在才二十七岁,我知道你把生命当做上天的恩赐,所以每一天都要过得肆意潇洒,现在要为了这个把镇上人做成焦冥的欧阳少恭,放弃自己的命吗?"
千觞上前,伸手把陌北辰带回交椅,神态坚定的说"那师兄一定知道,我惜命,也不怕失命,少恭不仅是制作焦冥的凶手,他更是给予我重生的至交。我不能让他带着不甘消散于人世。"  陌北辰叹道,"罢了,白术后天大概会到,我们到时在谈吧。"
   千觞见陌北辰暂时放过他,赶紧道别要溜之大吉,结果眼前一黑,就要摔在地上,陌北辰见后赶紧快步敢来,将他揽在怀里,问他是否有恙,千觞回答"没事,就是没有大鱼大肉吃所以才要昏倒。"   陌北辰伸手给千觞一个爆栗,"还不承认,你这几天都把真气给欧阳少恭了吧。"   千觞嘿嘿的笑,"我明明是被师兄吓得。"  
    陌北辰看着面前神情憔悴, 面容苍白还嬉皮笑脸的家伙,真是又气又怜,"真是拿你没办法,我先送你回房,有事等白术来了再说吧。"  千觞缓了缓觉得没事了,就拒绝了陌北辰的提议,自己一个人回房了。
    陌北辰看着他的背影,心中百感交集,千觞不会回头的,不管是走路还是他认定的事,等白术来后,他大概要永远的失去他的师弟了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