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著兰舟

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

不得语(3) 原创攻×千觞 恭觞

少恭睁开眼睛后看到面前一只毛茸茸的脑袋在他的塌边,他没忍住用手揪了面前这个笨蛋的头发,千觞昨日与好友喝了酒,洗漱过后本该回房,结果心里放心不下,借着酒劲走到了少恭房间,"你这个家伙,要不是受伤了,我一定让你分一半床给我"。所以搬个方凳到塌边稀里糊涂就睡着了。
少恭问他:"千觞,你是如何打算的?"
千觞一边扶少恭起来,一边回答:"我早传信给我师兄陌北辰,他有一刎颈之交神医白术,也是镇南侯的世子,法力高强,大概能够可以为你疗伤,我们先去师兄现住的洛阳,师兄亦传信于白术,让他赶往洛阳。相信我少恭,我一定会倾尽全力让你好起来。"
少恭笑道"千觞很厉害啊。你我都知道我的伤,如果让我痊愈必定要付出很大代价的,没想到你的师兄,真的会帮你。我记得他应该没少欺负你吧。"
千觞挠挠头,"也不算是欺负了,只是像小弟一样跑腿罢了,说起来用我三年当小弟的情意换来能救少恭,这是多大的便宜啊。"
少恭:"你之前就是这么宠坏你师兄的,现在又要这么宠坏我吗?"
千觞惊到"少恭,你这么说就不对了,我什么时候不宠你了,我任何时候都最宠你了。"
少恭:"去去,我要洗漱了"
千觞为他打来洗脸水,"少恭,还有件事我要和你商量,为你疗伤这件事关重大,我怕一个人照顾不周,不如拜托萧昔也去洛阳,这样让我放心点。"
少恭停顿了一瞬:"想不到啊,千觞我记得以前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,你不更想和我单独待在一起吗?这次竟然主动要萧昔也来,而且你不拍他趁机补上一刀吗?"
千觞把水倒了之后,回来道:"少恭你就不要再调笑我了,当时年少不懂事,为你疗伤这件事事关重大,收到消息后他一定会昼夜不停赶去洛阳与我们汇合的。"
少恭无法:"好吧,这件事就依你,果然是进步了,做事周全了。"
千觞"那是,我这是今时不同往日,一会早饭后,我就传信给他,我们也要上路了"
当年千觞不谙世事,少恭亦不放心让他一人闯荡江湖,怕他出了青玉坛,两天就被人卖了做苦力。就留他在身边,亦为千觞引荐了两位很久之前便相识的朋友,一位是巴陵萧府的公子萧昔,另一位是他的表亲巴陵李府的公子李朔。巴陵与青玉坛所居的衡阳相聚并不远,两位公子亦是风流潇洒,俊美清朗之人,所以四人时常相聚,游山玩水,同游同乐。
在千觞留在少恭身边的两年时间里,他们四人经常一起泛舟游湖,赏花赏月,访名人古迹,游大好河山,观四季之景,叹万物之美。
少恭与萧昔脾气相近,千觞与李朔志趣相投。四人游玩时发生过很多趣事,一次游湖时,四个人在船上痛快肆意的喝酒玩笑,千觞喝的有点神志不清,拽着李朔说"李兄,今日喝的畅快就去我和少恭那里住一晚吧。"李朔亦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一起拖到了船外,两个人直接掉下了河,吓的少恭和萧昔顿时就酒醒了,千觞后来在塌上喝少恭熬的姜汤后,还听少恭不停的说教,"千觞你也太不小心了,你让我怎么放心,放你一个人出去闯。"千觞当时还不清醒,迷迷糊糊的问"那我遇到了和少恭性格相似的人,可以信他不?"  少恭郑重的说,"不可以,就算遇到了,他的话也只能相信百分之四十"。千觞不太在意"嗯,少恭我知道了,我睡了。"
少恭看了酣睡的千觞摇了摇头,就知道他不会把我的话放在心上,就等着出去被有心人欺负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各位小天使比心,你们的喜欢,是我的动力。本来下一章应该和这一章是一起的情节,不过因为合在一起有点长,就挪到下一章了。今天有点晚了,明天再更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