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著兰舟

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

当各国王上过父亲节(上)

今年的节日赶得非常巧,先是父亲节第二天就是端午节,各国王上大部分已成婚多时,也有了心爱的小殿下,看看他们都给自己的父亲准备了什么礼物🎁了吧。
孟昔——孟章,仲堃仪之女
蹇云——蹇宾,齐之侃之子
陵昭——陵光,公孙钤之子
执晏——执明,慕容离之子
骆琰——骆珉,艮墨池之子
佐琦——佐奕、乾元之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枢国

       天枢的小公主孟昔10岁了,作为父王年龄最小但出生最早的小公主,认为自己已经是个小大人了,和其他各国小孩子不同,她要送给自己的父王,父亲一个别出心裁的礼物。
      他们想要什么呢?
     “我要天下分崩离析,我要慕容离……”打住打住,现在四海升平,我还约了琰琰去云云国家玩呢,孟昔在书房写着可以送给孟章、仲堃仪的东西,她绾着双平髻,髻上各插了一朵精致的海棠花,薄薄的刘海微卷,明眸善睐顾盼生辉,小包子脸显得乖巧可爱,粉色宫装更衬得她娇俏动人。
       嗯,父王身体不好又忙于政事,送他一匹骏马,让他时常与父亲一起去牧场散心吧。孟昔把这个想法写在纸上之后又划掉了,父王宁愿批奏折也不会喜欢骑马的吧。那送一车奏折给他?——噢,打住这个白痴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 最后她终于想到送给他们什么礼物了。
父亲节之后的第二天是端午,吃过粽子后,孟昔说要给他们个惊喜,就把孟章眼睛蒙上了,仲堃仪带着他一同上了马车,他靠在仲堃仪身上安心的睡了一觉,等到醒了发现,早都离开都城了。
      “堃仪,这是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 “昔儿说帮我们理政一个月,墨池会协助他的。这期间我们可以游山玩水,我带王上看遍这如画风光可好?”
      “好,昔儿真是长大了,但是我们把骆珉带出来了,我觉得有点为富不仁。”
      “没关系,他们分开一段时间后再见,就是小别胜新婚嘛,感情更胜从前。”
      “没错,我们这是给他们创造生活的乐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璇国

       天璇王与王夫的儿子陵昭今年已经5岁啦,有着和陵光一样柔软的头发,像公孙一样英气的卧蚕眉,眼睛又黑又亮,一举一动都分外可爱,是个粉妆玉砌的小娃娃 谁见了都想抱抱捏捏,执明来访时看到陵昭,都忍不住想把他偷回去玩,要不是被慕容离阻止,又要起一阵风波了。
       陵昭想我现在5岁了,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,给父王送礼物了,父王最想要什么呢?
       捂着脸想了一会,每次父王一气哭就会想远嫁的裘振叔叔,就在父亲节那天让裘振叔叔来看他,给他一个惊喜,至于父亲……哼╭(╯^╰)╮总是督促我功课,还总让父王哭,才不送他礼物。现在怎么让裘振叔叔来呢?陵昭拽了拽耳后的卷发,有了!给他写封信吧。
       远在均天帝国的王后裘振,收到了一封字写的歪歪扭扭的信。
亲爱的裘振叔叔:
       我父王很想你,每次被父亲气哭时,都会喊你的名字,最近还生病了,他让你务必在父亲节那天去看看他。
我们都等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陵昭
       裘振看了信,想要立刻飞奔回天璇国,但是已经约好和陛下过节,而且陛下和孩子们为他暗暗准备礼物多时了,这……
      但是王上最重要,他病了我必须赶回去。
      所以当公孙准备收下陵昭的礼物,就和陵光甜甜蜜蜜过二人世界的时候,陵昭把裘振从帷幔后带出来,陵光顿时眼圈就红了,深情的喊了声“裘振”,就把王夫放一边,带着裘振重温故土去了,而他的费心想出的节日安排,自然也就泡汤了。
      看着一脸"我真聪明"的娃娃,公孙叹了口气“昭儿啊,你的礼物真是太惊喜了,原本想放你几天假的,但现在你父王同裘将军出去了,我陪你回书房温习功课吧”
       陵昭哭道“爹,不就是没送你礼物嘛,干嘛这么小气!”
       公孙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均天帝国

       帝国的两个小殿下带着精心准备的父亲节礼物——裘振爱吃的茯苓夹饼和啟昆爱吃的碧粳粥,兴冲冲的去寝殿找他们,这两样小吃他们做了一天才满意。正看到了祭祀回来的啟昆,
       三人边走边热烈的讨论,这一天过节的安排,回到寝殿并未看到裘振,只在床头发现一封信。
陛下:
      马上就要过端午节了,我分外思念故国,所以这次,未同你商量就擅自回去祭拜亲人了 ,陛下不要挂念,告诉两个孩子,我很快就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裘振
       啟昆欲哭无泪,唉!既然王后想回去祭拜亲人,就随他去吧。
       但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。

番外

骆珉:师父,师娘,小公主,有能力又体贴还会照顾人是我的错吗?身为心腹,就是这种明明有媳妇,还要做单身狗吃狗粮,还负责生活杂事的待遇吗?师弟等我啊!

艮墨池:师父师娘我算看透你们了,你们就是故意的啊,好不爽啊︶︿︶想搞事。师兄不在,琰琰快来

骆琰:爹爹,我想去琦琦那去玩儿,你要陪我去吗?

墨池:不行,我得辅佐公主理政,你也不许去。

骆琰:(ಥ_ಥ)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