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著兰舟

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

听了《时间飞行》突然有感而发写的关于巍澜性格

      小说里的巍澜,一个装傻当什么都不知道,一个装柔弱无辜。但是装傻的那个心细如发,抽丝剥茧的找到真相,装柔弱的那个在被戳穿身份后,又开始设计隐瞒不可说的秘密。
      令主大人看似风流不羁,圆滑世故,对下属滥用职权,其实外热内冷,执着专一,护短又可靠,不管他是昆仑还是赵云澜,他都心有天下,不惧死亡,不愧于心。他心中守着天下,沈巍守着他。赵云澜是那么聪慧又那么豁达,他默默洞察一切,又温柔的包容一切,他在乎的,他会不顾一切的守住,他不喜欢的,会做恶作剧捉弄人,这样有烟火气又深藏若虚、乐天知命,叫人怎能不爱。
       沈巍看似端方如玉,手无缚鸡之力,但其实是领三界胆寒的斩魂使;他刻意与赵云澜保持距离,但是眼底的爱意无法克制,就像火山平静的外表下是翻滚的岩浆,只求远远的看一眼就好,不敢也不能靠近,直到赵云澜的主动让他有了新的奢求。看似一个愿为天下苍生牺牲的上神,但其实由万丈戾气所生最黑暗的生物,人的生魂尚且会被冤魂垂涎吃掉,何况于以生灵为食的鬼族,更何况刚出生就吞噬数万同类的鬼王!他是有多克制又多坚韧。在与鬼面的交手中看似不敌,其实早设好计谋,让鬼面甘拜下风。他在赵云澜身边做了唯一一件设计他而非守护他的事,手法让人叹为观止,多么狡猾的计谋多么强大的心计,最后的别离,他独自赴死,将要消散于天地,消除了赵云澜的记忆,因为他是爱他的,怎么能舍得放在心尖上的人陪他赴死呢?
      也许这就是爱的强大吧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,生而不可与死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