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著兰舟

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

中元节,各国王上或刺客都在祭拜谁?(上)


       中元节,在农历七月十五日,俗称七月半。传说该日地府放出全部鬼魂,民间普遍进行祭祀鬼魂,祭拜祖先的活动。所以,它是以祀鬼为中心的节日,成了民间最大的鬼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权国

       执明在祭祖结束后,先去太傅的墓前祭拜,痛哭了一场,又到了子煜的墓前祭奠,他刚见到子煜的时候,就很喜欢他,想他做自己的侍卫,从前明明有那么多悠闲美好的时光,他却不以为意,现在想想心痛的不得了,他不理政事,朝政交给太傅,其他大小事物都交给子煜,子煜身为上将军亦要管理军队,偏偏自已又离不开他,饮食起居还要他照顾,子煜纵然忙的团团传,见到他的时候还是神采奕奕,看向自已时,眼里是满满的喜欢和信任。
       执明心疼他,嘴上还嘲笑:"忙成这样还那么能吃,子煜你说你是什么?" 子煜不理他接着吃的香,如果执明闹得狠了,子煜就不吃饭了,执明赶紧去赔罪"好子煜,我开玩笑的,你别生气嘛。我才是猪🐷"  子煜听到后忍不住抿嘴笑,露出的梨涡,分外的可爱。
       执明赤子心性总爱闹子煜,让子煜生气。还经常拉着子煜做像偷偷出宫这种不该做的事,犯了错误被罚的时候也要子煜求情,只是每当执明可怜兮兮说"好子煜,帮帮我。"  "好子煜,别生气了"的时候,子煜就软了心,以前执明常偷偷得意,"好子煜"就是他的咒语,只要他说出这三个字,子煜就对他没办法。
       现在想想,如果不是因为对他满心的宠溺喜欢,又怎么会听到他的请求,就不管对错都要帮他完成呢?"好子煜"不是咒语,真正禁锢子煜的,是子煜对执明的情。
       第一次见面意气风发的子煜,笑着冲他露出梨涡的子煜,害羞捂脸的子煜,吃醋伤心的子煜,气鼓鼓的子煜,贪吃的子煜——他的子煜,那个单单为他露出喜欢信任眼神的子煜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执明不由觉得痛极,"子煜,你回来啊,明明说好帮瑶光拿下开阳,就去子煜的家乡看看的。" 
       "子煜,今天是中元节,你一定会回来看本王的对不对?"
       "子煜,好子煜,好子煜……"
       面前的烛光忽然熄了,冷风吹的树叶飒飒作响,一团模糊的黑气慢慢出现,化成子煜的样子,"王上,别叫了,今天当然要来看看你。"
       "子煜" 执明的眼泪顿时的掉下来,"你终于来了。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才发现到了中元节,匆匆写了文,本来应该今天都完成的,但是时间太紧了,明天再填坑吧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