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著兰舟

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

当各国王上过父亲节(中)


孟昔——孟章、仲堃仪之女
蹇云——蹇宾、齐之侃之子
陵昭——陵光、公孙钤之子
执晏——执明、慕容离之子
骆琰——骆珉、艮墨池之子
佐琦——佐奕、乾元之女
毓和——毓骁、子煜之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遖宿国

       毓骁在上早朝时,王后子煜坐在右下角的凤椅上,两人一抬眼就能看到太师哀怨的目光,两人相视一笑,下了早朝叫太师进宫。
       子煜:“太师,这是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 太师哀怨的回答“老臣想知,小殿下什么时候回来啊?小殿下每天都由微臣照顾,这突然不在身边,使老臣分外挂念啊”
       小殿下去哪儿了?场景回放。
       自从子煜嫁给毓骁后,两人齐心处理政事,虽然每天忙的焦头烂额 , 但毓骁总会抽空,至少半年陪子煜回一次家乡。这次带着2岁的儿子毓和回到琉璃,琉璃国主子兑对这个笑起来和王弟一样有个小梨涡的侄子,喜欢的不得了,非要留侄子毓和住一段时间,说是正好可以和子兑的儿子——子平一起玩,两个孩子一定能相处的很好。
       毓骁两人想反正毓和也是被他俩散养惯了的,就留他住下吧,等下次再接也不迟。
       在告别仪式上,子兑揶揄王弟说“子煜呀,你从小就是个调皮的,嫁了人之后竟然很有长进啊。”
      子煜不满“王兄,我一直都很厉害好不好,你真是太小瞧我了!”
       毓骁看着貌似生气实则撒娇的子煜,满眼都是宠溺。子兑看着子煜,又看了看子煜身后的毓骁,含笑着说“毓骁国主,我这个王弟从小就娇纵任性,顾盼自雄,只能委屈你多包容了。”
       子煜无奈“王兄——”
       毓骁恭敬的回答“王兄哪里话,能娶到子煜做我的王后,是我的福分,我尽心的处理国事,是为了让他不要嫌弃我呢。”子煜偷偷的笑了,露出可爱的小梨涡。
      毓和:虽然我才两岁,但也不至于完全没感情吧 ,父王爹爹你们把我一个人放这,就没人想起我吗?
      子平:弟弟,不要担心,我会一直陪你玩的。
      场景回放结束
      毓骁笑着说“太师,不必忧心,过段时间我们就把和儿接回来,我和子煜要练剑法,你有兴趣指点一下吗?”
       太师:“老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”
       太师在一旁看着珠联璧合的两人,比试了剑法,又下了几局棋,眼看着要中午了,毓骁两人也要午睡休息了,就赶忙告辞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玑国

       天玑国的小殿下蹇云,已经9岁了,有着和父王一样柔顺的黑发,巴掌大的小脸,像父亲齐之侃一样清澈的眸子,神采奕奕惹人怜、霞姿月韵心生叹。
       与其他国家的王子公主相比,他和父王,父亲之间有个小矛盾。
       每次他过生日的时候,父亲齐之侃送他一把自己做的兵器或者一本兵书;父王蹇宾带他去游览河山或送他关于治国之策的书。
       蹇云:你们这是想把我培养成一个文武全才的英明君主吗?关键是与习武、治国相比,我更喜欢——跳——舞——
       蹇宾:额,你是想气死我吗?
       跳舞这件事与天枢国的仲堃仪,有重大的关系。
在三年前,共主启昆帝举办了均天大陆各国友好联谊会,目的是让十年前的乱世彻底成为结束,各国携手迈向更好的未来。
       这次的联谊可以用心怀鬼胎的开始,鸡飞狗跳的结束来形容。联谊不必细说,总之蹇云小殿下看到,喝了假酒的天枢王夫仲堃仪,穿着华丽的黄裙子,迈着凌乱的步子,在殿上大跳天枢国舞,“啊,好有趣啊,我也想穿漂亮的裙子跳舞”的种子就在蹇云的心里发了芽。
       蹇云暗暗拜托仲堃仪教他跳舞,仲堃仪素日苦于王夫的名声不敢多喝假酒,亦很少肆意的跳舞,有了这么个崇拜他,想学习跳舞的小弟子,自然是开心的接受了。
       两个人就抓紧一切机会 ,教习跳舞,对于这种背着父王父亲做的事 ,反倒是更有冲劲了。直到一年前,蹇云在自己的寝殿练舞蹈,被折回来的蹇宾发现。冲突就不可避免的爆发了。
       蹇宾对于儿子这种不爱练武爱练舞的想法惊呆了。虽然自己喝多了之后,会经常在小齐面前撒娇跳舞,但是自己儿子与治国相比更喜欢舞蹈又是另一回事啊!
       在蹇宾采取了,给天枢寄信不许仲堃仪再教跳舞、时时把儿子带在身边、苦口婆心的劝导,每天摔奏折加翻桌子2次,甚至告诉小齐——再发现儿子偷偷练舞,见一次打一次(误,舍不得啦)等一系列措施。
       这对于蹇云来说,非但无效,反而更添了逆反心里,连处理政事,习武练功都懈怠了。蹇宾气的与王夫齐之侃煮酒赏花,骑马射箭的次数都少了。王夫齐之侃对于这件事,并没有王上那么大的反应。反而时时劝着王上莫要动气伤身。
       这次父亲节,王夫齐之侃偷偷问儿子“云儿,这次你准备送什么礼物给你父王啊?”蹇云虽然随了二人的执拗,加之年岁还小,所以与父王闹了这么久的别扭不低头。但终究孝顺,不忍父王二人伤心,便决定放弃舞蹈,日后专心学治国之道,这就是给父王的礼物了。
       齐之侃看着儿子放弃所好,迎合双亲的可怜模样,忍不住心疼,劝道“云儿,人各有志,父亲当初所想,也不过是终老深山,并未打算做一番大事业。你还小,喜欢舞蹈也并非过错。只要记住治国是你的责任不能懈怠就行了,这次是你父王执念了。”
       蹇云收到鼓励后猛的抬起头,“父亲,您不反对还支持我?”
       齐之侃摸摸儿子如绸缎般的黑发,温柔的说“真正的君主,对于自己认为正确的事,是不会动摇的。”
       父亲节到了
       蹇宾下了早朝就被小齐拉走,说三个人一起去郊游,蹇云在山坡上,外著玄纹褚衫,身披鲛绡,如玉的长发被红绳系在耳后,腰缠流云缎带,乘风起舞,在蹇宾看来舞蹈虽稍显稚嫩,但亦算是赏心悦目了。
       一舞毕,蹇云给蹇宾行礼,“父王,这支舞,是我送您的父亲节礼物,过去是我不孝,惹您生气了,此后定会专心学习,不会为舞蹈耽误政事了。望父王与父亲喜乐无忧,天玑河清海晏。”
       蹇宾扶起儿子,“你的礼物我收下了,只是有一件,我会给你找个优秀的老师,不许再偷着和天枢的仲堃仪学了。”
       蹇云惊讶:“父王!”
       蹇宾看了看身后的王夫,温柔的对蹇云说“小齐,都和我说过了,你想放弃爱好只为了我不再生气,其实只是喜欢跳舞嘛,我却把这事看的太重了,日后不会再阻碍你所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 蹇云扑到蹇宾怀中“父王,您真是太好了!”
       齐之侃上前搂住王上与儿子,三个人静静享受美好的时光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次又拖了好久,我的内心是充满愧疚T^T的,望大家多包涵了,(下)我会尽快发出来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